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3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1-23
名称: 重磅!车主们明年起,车辆违章可以这么处理!
文号 :    
重磅!车主们明年起,车辆违章可以这么处理!
2018-11-23           来源: 综合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警邮合作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的通知》,在全国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


预计2018年年底前,直辖市和各省(区)的1-2个地市都将开展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2019年6月底前,该项业务将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这意味着,明年起,车主们就可以在“家门口”的邮政公司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25项交管业务啦~





















此外,交通违法违章分为现场和非现场两种,处理情况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在现场违章,当车主收到罚单后,可直接到罚单上指定的银行去缴纳罚款。


如果是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等非现场违章行为,在接到违法通知单后,需要先到交管部门进行确认,再去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需要注意的是,拿到罚单后,就要尽快到银行缴纳,一般是在15天之内,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将按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


2019年,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覆盖全国所有地市之后,对符合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等条件的,车主可在邮政网点的协助下,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