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51/2020-001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名称: 警惕疫情期间刷单诈骗!
文号 :    
警惕疫情期间刷单诈骗!
2020-02-25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发现在疫情期间,全国刷单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在此特别提醒全市居民谨防刷单诈骗。

    在疫情期间,张某在QQ上添加了一名好友,该好友发来信息“兼职刷单,轻松赚取零花钱”,于是张某点击对方发送的不明链接,按照对方的指令在非法网站上购买商品,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张某完成多起刷单任务才能将刷单金额一起提现,最终张某发现无法将刷单金额提现至银行卡才发现被诈骗,被骗金额五千四百余元,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什么是刷单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网页、论坛、社交软件等渠道广泛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给网店刷单可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诱骗受害人到网络平台上购买特定物品进行刷单,交易成功后将本金和报酬一同返还受害人。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本金并支付小额报酬,使其放松警惕。随着受害人刷单量不断增多,诈骗分子最后会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诸多理由不按事先约定返还本金和报酬,而是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的本金,使其越陷越深,直到受害人意识到被骗。

什么人容易被刷单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的受害群体主要有三类:一是涉世未深的在校学生;二是收入不高,有大量业余时间的人;三是在家的无业者。在“只需要一部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日赚几百元”这些极具诱惑的广告吸引下,许多人趋之若鹜,心甘情愿地投身网络刷单骗局中

永州警方郑重提醒:

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在陌生网站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