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6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09-27
名称: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文号 :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2017-09-27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无偿献血号召,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弘扬无私奉献精神,2017919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45人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过50000毫升。  

为做好此次爱心活动,市局团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市局机关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下发献血通知,加强宣传,动员民警职工及家属、警务辅助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并告知献血注意事项,以保证献血者良好的身体状态。同时多次与永州市中心血站沟通衔接,联系献血事宜。  

19日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市公安局,市局机关广大民警、职工、警务辅助人员等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龙。按照医务工作者的要求,志愿者们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了血样采集,认真听取了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其中有初次参加献血的年轻人,更多的是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志愿者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他们为自己献出的爱心可能挽救一条濒危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市公安干校学生科科长、高级讲师廖非,坚持15年义务献血,目前已经个人献血总量超过6000毫升,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他说:“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的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今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奉献自己的爱心,点燃更多生命的希望!”  

来自警务保障部的李桐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紧张,内心更多的激动,无偿献血,无上光荣t>,我为自己能为拯救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而感到十分光荣!”  

市公安局通过组织警营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贞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彰显了永州公安民警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