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1-28
名称: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动员部署暨追逃及“四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文号 :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动员部署暨追逃及“四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7-11-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动员部署暨追逃及“四打击两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礼功主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刚、秦建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局属单位和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刑侦、治安、禁毒支队班子成员和追逃、“四打击两整治”专项办工作人员,各县区公安局分管刑侦、禁毒、治安工作局领导以及刑侦、治安、禁毒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市公安机关追逃工作阶段考核排名前三的祁阳、新田、零陵、江华县公安(分)局和抓获命案逃犯工作成绩突出的江永、祁阳、道县公安局进行了表彰奖励。祁阳县公安局、市局网技支队分别作典型发言。全市追逃工作县区公安局排名末位的蓝山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秦建彪同志宣读了《永州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方案》,并对前段追逃及“四打击两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增强工作紧迫感,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年终考核迫在眉睫,各项打击任务非常艰巨,要进一步振作精神、振奋斗志,集中力量经营毒品案件,进一步加大网络贩枪案件打击力度,抓紧抓好抓实追逃工作,全面做好省厅“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各项考核考评工作。二是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越在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定力,抓住重点。要全力推进追逃工作,网技部门予以全力支持,要把命案追逃工作摆在首位。要抓好命案追逃宣传考核工作,力争在人民公安报、湖南公安简报上推出更多命案追逃工作信息和经验。打击涉毒、涉枪、涉盗犯罪要蓄势待发,要广泛、深度运用网技资源,强化毒品案件线索深度经营,全力服务于侦查破案实际需要。三是讲究斗争策略,注重工作方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固本强基,分级分类做好现勘工作,全面加强图像、指纹、DNA等信息采集和比对,坚持合成办案,变小案勘查为大案、串案经营。四是借力高科技,打好攻坚战。在用好用活群众举报、特情耳目、人员管控、细耕深挖等传统手段的基础上,充分借力刑事技术、网侦、网安、图侦、情报研判等技术手段,提升大要案件、串并案攻坚水平,将各类案件做大做强。

龙刚同志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打击整治突出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忠诚和担当打好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攻坚战。二是集中打击整治,坚决遏制当前突出犯罪高发多发势头。要强化集中指挥,形成整体合力。强化集中研判,创新打击机制。要强化集中打击,提升实战效果。要强化集中管控,把握关键环节。三是保持决战决胜,全面实现追逃及“四打击两整治”全胜目标。打击整治工作要在全省争第一、争先进,加力打击整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涉毒违法犯罪、“盗抢骗”、黄赌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社会治安问题,坚决夺取打击整治工作年终考核的全面胜利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集打斗争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警种协作,扎实推进督导考评,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持续加大警务保障,将集打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