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1-06
名称: 刘新良同志调研冷零两区重点建设项目周边治安环境
文号 :    
刘新良同志调研冷零两区重点建设项目周边治安环境
2017-11-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到冷水滩、零陵两区调研重点建设项目周边治安环境。刘新良同志强调,切实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全力维护永州良好营商环境。  

刘新良同志一行实地调研滨江新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潇湘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重点建设项目,并与市经建投集团、冷水滩区岚角山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承建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座谈,全面了解永州大道沿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周边治安环境状况,征求各重点项目承建单位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以来,永州公安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重点项目承建单位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迎宾路项目承建方湖南万新建设集团公司负责人评价,在万新建设集团承建过工程项目的省内各市州中,永州的施工环境是最好的。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建方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阻工等侵害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了项目施工顺利进行。城南大桥承建方中铁十七局负责人感慨,永州投资环境好,服务企业好。在今年7月遭遇洪涝灾害时,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积极帮助企业防灾减损,令人感动。  

刘新良同志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和重大引擎。良好的治安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是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保障,全市公安机关要忠诚履职,综合施策,坚决维护好企业周边治安环境。  

刘新良同志强调,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营商环境是生产力,安商环境是硬道理,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争当优化永州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刘新良同志要求,一是安商环境要坚决保障。既要招商引商,更要亲商安商。做好安商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障企业安心发展,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要通过打击强化震慑,通过震慑确保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全面优化。二是矛盾纠纷要源头化解。有理不能阻工,无理不能取闹。项目建设难免牵涉一些矛盾纠纷,但绝不能因此影响重点项目施工,绝不能因此影响重点项目进程。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主动防范、超前掌握、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让矛盾升级,不使项目受阻。三是“三强”行为要露头就打。治安问题发生在哪里,警力就出现在哪里。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对强装强卸、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三强”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处立决,快速反应,快侦快破,严厉打击,绝不手软,让“三强”违法犯罪分子付出沉重代价,坚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周权,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冷水滩、零陵两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