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1-14
名称: 市局召开2017年1-10月份全市县区公安局绩效考核讲评会
文号 :    
市局召开2017年1-10月份全市县区公安局绩效考核讲评会
2017-11-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0日,永州市公安机关20171-10月份全市县区公安局绩效考核讲评会在市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出席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分管绩效考核工作的局领导、考核办主任,市消防支队、市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改建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警令部主任毛先奇通报了20171-10月份全市县区公安局绩效预考核得分情况。县区公安局1-10月份绩效预考核排名靠前的江永县公安局、新田县公安局分别作经验发言,绩效预考核靠后的金洞公安分局、蓝山县公安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张珞同志1-10月份全市县区公安机关绩效考核进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县区公安局、市局局属单位要围绕市局党委提出的“全省领跑”“蝉联先进”的工作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务必要以“干就干成极致、做就做到最好”的标准,切实把绩效评估、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永州蝉联全省市州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对照省厅和市局评估、考核办法、细则,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工作任务,重点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将责任压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民警,确保压力传导有力度、责任落实无死角。三是突出整改落实。要突出攻坚重点,采取有效手段,推进弱势项目、攻克薄弱环节。对工作严重滞后、效果不佳的,市局牵头警种部门要点对点地帮扶攻坚,帮助其解决认识、保障、工作落后的问题;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将弱势项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指导和督促;各基层单位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抓好弱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市局改建办要加强调度、督导力度,实时、全面掌握情况,做到把疑难问题解决在前,对进展情况了然于胸。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任务没有按期保质完成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对该单位主要负责约谈;对工作力度大、效果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严明工作纪律,局属各单位要严守考评纪律,保持廉洁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执考,避免人情干扰,确保考评结果客观公正。  

 沈林松同志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决心,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当前最突出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调度、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性、紧迫感,切实推进绩效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完美收官。二是全面部署,量化责任。要对本县区、本警种、本部门考核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吃透省厅、市局绩效考核办法、细则,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找准短板,对症下药,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将责任分解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看图说话、挂图作战,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时时在推进、天天有进展。三是瞄准短板,全力整改。要突出重点,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尤其是要针对我市被省厅亮红灯、黄灯预警的项目,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以啃硬骨头、打歼灭战的精神,攻坚克难、攻城拔寨、全面见效、立竿见影,努力将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精准解决,一个一个限期销号,争取考核项目无红灯、考核成绩都飘红。四是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局警种部门要加强对县区公安局的精准指导,市局警种部门之间、县区公安局之间要彼此加强沟通协调、协作配合,确保纵横协调、上下联动、相互促进,全力把绩效考核工作扫好尾、收好官,争取全市绩效评估中再获佳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