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1-06
名称: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
文号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
2017-11-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 上午,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在宁远召开。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建彪出席会议并讲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江华、江永、宁远县公安局局长,各县区禁毒办主任,各县区公安(分)局分管禁毒工作的局领导、禁毒大队长,市局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市缉毒执法工作排名前三的道县、江华县、江永县公安局进行了表彰奖励,分析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各项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县、江华县、江永县公安局局长分别就缉毒执法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市局刑侦、网技、禁毒支队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就推进缉毒执法工作表明了决心,全市缉毒执法工作排名最后一名的宁远县公安局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秦建彪同志对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涉毒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全市毒情形势明显改观。截至目前,全市共批捕直诉毒品犯罪嫌疑人347名,缴获毒品91.66公斤,侦破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7起。上半年,民调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测评、民调对吸贩毒现象公众测评均排名全省第一。  

秦建彪同志强调,数据为王,成绩至上。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舍我其谁”的血性和“舍得一身剐”的担当,面对目标,要有半夜惊醒的紧迫;面对短板,要有马上就办的作风;面对冲刺,要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做到责任上肩、工作落地,奋起直追、绝地反击。一是要在批捕直诉上下功夫,力争在11月底之前要完成批捕直诉毒品犯罪嫌疑人目标任务的85%以上;二是在目标案件侦办上下功夫,力争已立的11起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实现新突破三是在推进禁毒社会化上下功夫,力争在争取“领导重视”,建立“实体化禁毒办、社区康复戒毒中心”两个机构,强化“日常、专项、考核”三个督导,开展“宣传、教育、管控、保障”四项工作取得突破;四是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力求全面完成、优质完成、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珞同志强调,推进全市缉毒执法工作一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有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一切皆有可能。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冲刺,实现夺冠目标。二要重拳打击,重典治乱。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管控一律从紧、打击一律从严、惩处一律从重,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采取非常措施重点治难治乱。三要攻坚克难,攻城拔寨。面对短板,要以啃硬骨头、打歼灭战的精神,一个一个精准解决,一个一个限期销号,确保在考核中赢得加分、赢得高分、赢得满分。四要压实责任,严实奖惩。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奖励激励和追责问责。10月至12月,市公安局每月在缉毒执法工作排名最后1名的县区召开现场会,对排名前三名的县区进行奖励,分别奖励工作经费5万元、3万元、2万元,排名末位的县区公安局长作表态发言。对在10月至12月期间侦破毒品目标案件的,分别按照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奖励10万元、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奖励5万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做到奖励奖的让人眼红,惩罚罚的让人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