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2-26
名称: 刘新良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圆满收官 精彩开局
文号 :    
刘新良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圆满收官 精彩开局
2017-12-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8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指挥情报中心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以下简称集打斗争)视频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永清主持。警令部、改建办、交警支队、刑侦支队、治安支队、禁毒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各县区公安局长汇报集打斗争、追逃、黄标车治理等工作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相关工作情况。  

何永清同志讲评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绩效考核的责任感、紧迫感;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突出绩效考核收官攻坚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精心组织,科学统筹,强化推进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刘新良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4200名公安民警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倍努力,永州公安工作高开高起、风声水起、高潮迭起,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把不擅长的事变成擅长的事,把偶然的事变成必然的事,为永州公安赢得尊严、赢得地位、赢得形象。  

刘新良同志强调,当前,已进入2017年收官对账和2018年起跑冲刺的关键时期。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全市公安工作、公安改革成效、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刘新良同志对当前全市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收官冲刺要决战决胜。永州公安不妄称第一,不甘居第二。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奥运会金牌与银牌成绩往往只差毫厘,结果却缪以千里。在年底收官冲刺中,永州公安要有决战决胜的气魄,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下定决心不懈怠,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考核指挥棒,一项项工作进行梳理,既要看到优势中的上升空间,又要看到短板上的努力方向,找准冲刺路径,突破“拦路虎”,清除“绊脚石”,以代表作标准,干到极致,做成最好,确保全年工作全面开花、全线飘红。  

二、集打斗争要领先领跑。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全省公安机关集打斗争吹响了严打集结号,发出了严打动员令,彰显了许显辉厅长和省公安厅党委新时代新作为的信心决心。严打既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公安机关的刚性需求。严打就是严防,打击是最有力有效、最管用实用的防范,是守护永州一方平安、守望永州万家灯火的成功之道、法宝所在。沙场点兵,战场争雄,集打斗争以实绩论英雄。与其过分担心,不如过多担责;与其排名第二,不如排名第一;与其争取重视,不如赢得重视。坚信永州公安的实力,坚信公安民警的潜力,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加倍努力,坚持主力攻坚主业、专业对付职业、警情主导警务,把思想集中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打击上,永州公安在集打斗争中一定能高开高起、领先领跑。  

三、队伍建设要严管严教。事业兴衰成败在人,队伍不强重任难担。今年,永州公安民调排名全省第一,这是对永州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最大肯定和最高褒奖。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公安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市公安队伍建设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影响制约全市公安工作长远发展、长足发展。警察就要有警察的样子,警营就要有警营的特质,局长就要有局长的风范。公安机关是准军事化管理的国家机器,公安队伍是带枪的纪律部队,代表的是国家公权力。手握“金箍棒”,必须戴紧“紧箍咒”,否则,个人受党纪、政纪、法纪处分处理事小,对党委政府形象影响事大。慈不掌兵,要牢固树立“得罪人就是保护人”的理念,对队伍中多年来存在的痼疾顽症行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对公安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抓,及时处理,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决不让其形成气候。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对公安事业和公安队伍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防在源头、严字当头、优在心头,坚持铁规管人、铁面无私、铁石心肠,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健康发展,推动永州公安事业发达、基业长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