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7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12-26
名称: 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务虚工作会推介市公安局经验
文号 :    
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务虚工作会推介市公安局经验
2017-12-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9日至20日,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务虚工作会在永州会堂召开。1219日上午,会议隆重推介市公安局和江华县工作经验,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830分至1030分,考察参观市公安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应云率全体与会人员分二批五组到市公安局现场参观了大数据实战平台、指挥情报中心、侦查实战中心、治安防控中心、新闻舆情中心、“永州警事”微博微信工作室、执法监管中心。  

会议第二阶段,1030分至12时,在永州会堂召开视频连线会议,推介市公安局和江华县工作经验。全体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观摩了湖南省于家公安检查站、冷水滩公安分局“4+X”中心、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冷水滩公安分局宋家洲派出所、市公安局监管中心。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以《全面开花全线飘红——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六大战役”中争当排头兵》为题作典型发言。随后,会场播放了江华县专题宣传片,江华县政府县长龙飞凤以《聚焦产业补短板 全力招商谋发展》为题作典型发言。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观看视频连线、听取经验介绍,全体与会人员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精神一振,纷纷为市公安局点赞。  

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和4200名公安民警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倍努力,永州公安工作高开高起、风生水起、高潮迭起,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把不擅长的事变成擅长的事,把偶然的事变成必然的事。全市公安工作实现从良好开局到系统布局的转变、从传统警务到现代警务的转变、从全面打击到精准打击的转变、从审讯为主到审判为主的转变、从公安治安到公众治安的转变,大多数业务指标在全省领先,无论是公安工作还是队伍建设,永州样板正在全省推开,永州经验正在全省推广。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先后有56家单位1037人到市公安局考察学习,交流经验。  

李晖对市公安局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李晖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在没有增加一个编制、也没有过多增加财政预算经费的前提下,以民意为导向,坚定打击开路、防范为本,实施大改革,强化大数据,筑牢大治安,突出大侦查,工作成绩斐然。全市公安民警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全面开花、全线飘红”这八个字。2017年度永州公安民调排名全省第一。今年6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公安监管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处置工作会等4个省级现场会在永州召开,在全省全面推广永州公安工作经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长许显辉多次来永州调研,为永州公安点赞。新华社刊发专稿推介永州公安经验,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等新闻媒体头版头条报道永州公安经验。  

李晖强调,市公安局和江华县是永州的两面旗帜,市直学公安,区县学江华。怎么创新?怎么争优?公安给出了回答,江华给出了回答。优秀是干出来的,天上不会掉下来。刘新良同志勇争第一的干劲渗透在血液里,一天到晚都是激情的工作状态;罗建华、龙飞凤同志只要一谈到工作,永远都是亢奋的状态。永州要实现后发赶超、实现创新争优,就需要有这种激情、这种干劲。明年的工作怎么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典型找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思考,认真读懂读透市公安局和江华县,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市掀起创新、争先的热潮!  

全体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