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49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23
名称: 刘新良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18年春节收心会
文号 :    
刘新良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18年春节收心会
2018-0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2日(农历正月初七),新春上班的第一天。上午730分至8时,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率领市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办公楼一楼大厅集体向公安民警、职工拜年!  

上午11时,刘新良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18年春节收心会。市公安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通报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情况,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王亚春通报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情况。  

刘新良同志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赤诚守护永州百姓平安、守望永州万家灯火,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平稳,交通秩序井然,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1.617%,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及其他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没有发生重大涉警负面舆情。  

刘新良同志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  

刘新良同志要求,一是开局重在开头。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一步慢往往步步慢,一步落伍往往步步落伍。今年是新时代的第一年,公安部、省公安厅治安治警蓝图已绘就,冲锋号已吹响,全市公安机关要吃透上情、切合下情、借鉴外情,认真谋划精彩开局,确保全年工作高开高起、风生水起。二是决战要有决心。目前,永州公安正处于爬坡过坎、决战决胜、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面临的形势严峻,面对的压力巨大,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以“坚如磐石,坚不可摧”的信念,以“不妄称第一,不甘居第二”的拼劲,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三是卓越才能超越。只有追求卓越才能超越自我、再创辉煌。近年来,永州公安没有增加一个编制,也没有过多增加财政预算经费,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成熟自信,关键是有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关键是有舍我其谁的自信心。全市公安机关的工作标准只有一个:做就做成最好,干就干到极致。四是执行必须执着。公安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人民群众工作的最前线、最前沿,既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又事关群众安居乐业,公安工作必须实打实、硬邦邦。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既靠忠诚度,又靠执行力。今年是全市执行力提升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争当提升执行力的排头兵、领头雁,不断推动工作提速度、打击加力度、为民添温度。五是教训就是教材。春节期间,广东清远重大火灾事故、江西宁都重大交通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命在心头。春运正是人流、物流、资金流大量集中的时候,也是案件高发、事故易出的时候,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别人的教训当自己的教材,把别人的问题当自己的课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全面整改,确保实现“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刘新良同志殷切寄语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