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0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4-19
名称: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经侦工作会议暨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部署会
文号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经侦工作会议暨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部署会
2018-04-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1日,全市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暨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部署会在市公安局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礼功出席会议,市局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部、警务督察支队、国保支队、治安支队、网技支队、刑侦支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法制支队、信访科和市维稳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公安局主管经侦工作副局长、经侦大队大队长和中心派出所教导员以及经侦支队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经侦支队政委王舜奇主持。  

会上,经侦支队支队长冯徐生做了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  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全市经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经侦工作形势,对2018年经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经侦支队政委王舜奇宣读了《永州市2018年全市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冷水滩区公安局、宁远县公安局和道县公安局分别就打击非法集资、开展云端行动、打击假币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周礼功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业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经侦队伍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特别是在侦办善心汇专案的洗礼下,真正锤炼成为一支敢打能胜的经侦铁军,在永州经侦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周礼功同志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经侦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清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防范经济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既是重大法律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社会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看待经侦工作,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维度强化经侦工作,站在护航“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角度做好经侦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打击,遏制犯罪。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以打树威,通过严厉打击来遏制犯罪、化解风险、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更新观念,跳出经侦看经侦,着力破解“坐等办案、就案办案、重打轻防”等传统机制和模式,在主动进攻、合成作战、预警防范、综合治理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打造“智慧新经侦”。进一步强化队伍,提升战斗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素质建设为根本、作风建设为保障,打造“三铁警队”,不断加强经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把永州经侦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打必胜的全新警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