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0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4-11
名称: 智能“机器人警察”惊艳亮相冷水滩车管所
文号 :    
智能“机器人警察”惊艳亮相冷水滩车管所
2018-04-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冷水滩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力推进“人工智能高效服务”,努力改善硬件设施,不断优化网点智能服务,4月9日,一位高颜值、高智商的智能导办“机器人警察”正式亮相在冷水滩交警大队车管所。 

走进冷水滩交警大队车管所的业务大厅,发现一位名叫“创创”的智能机器人。它已上岗一个礼拜,身着白金外套,小肚子是一个触摸屏,屏幕脸更是表情丰富,呆萌幽默的话语,还能导览迎宾。这样一个能说会道的“机器人警察”,为车管所带来了一派全新景象。 

为了考验智能机器人的办事能力,现场测试人员随机给创创出了难题:“我的驾驶证丢了,怎么办?”创创说:“驾驶证补办需要您在服务台填写对应表格,复印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在取号机取号,排队等待办理业务。您可以说:带我过去,创创就带你取号……请带好您的相关资料跟我来。”看到这么正确出彩的导办,在场办事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机器人警察“点赞。 

据了解,这名智能机器人不仅综合了语音识别、智能交互等人工智能领域多项技术,还实现了在语义理解、知识学习等方面较为完备的智能支撑体系。目前工作人员还在进行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和拓展服务范围,待各项硬件、软件成熟后,将会有更多的机器人出现在基层警队和窗口单位。 

永州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贯彻落实科技强警战略,利用科技的信息化来提升交警部门的办事效率,确保导办的准确性,给老百姓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