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9-056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5-27
名称: 市公安局开展“护航中高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文号 :    
市公安局开展“护航中高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9-05-27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19日,市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开展“护航中高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用心将政治建警关爱民警措施落到实处。12名民警、民警家属及其子女参加活动。

市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结合中高考学生、家长的心理状态、问题需求等情况,采取体验“大风吹”“进化论”“连数字”“简单思维训练”“跨步”等游戏的方式,告诉考生们如何保持正确的迎考态度、缓解压力、增强自信、坚定信心,引导家长体会临考学生心理、学习考前沟通的方式方法、帮助家长科学做好考生中、高考的心理护航。

“连数字活动让我真的体会到了作为家长不经意间对孩子造成的干扰有多大,以后我会尽量给孩子独立的空间。”“要对孩子无条件的爱。”“简单思维训练让我感受到有些事情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是我们想复杂了。高考也可以很简单。”“我来的时候看到很多陌生人是很焦虑的,现在我觉得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团体成员收获满满,每位成员都结合活动体验分享了自身感受,特别是考生们表示活动缓解了焦虑,增强了自信,会将游戏中获得的沉着自信体验延伸到中、高考中。

活动让家有考生的民警对中、高考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孩子考前的心理陪护有了更多底气,深受民警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