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20-001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永州市公安局靠前部署靠前指挥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
文号 :    
永州市公安局靠前部署靠前指挥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
2020-02-03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31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中纪委监委、中组部《通知》精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倡议书》,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春节派驻督察组发现并整改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一把手”带头在春节假期自始至终带班执勤、值班值守,广大民警职工辅警三分之二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全力开展春节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的突出表现进行通报表扬,对下一步全面强化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车丽华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自131日起全员上岗、全警参战、全力以赴,疫情在前,我们向前,一往无前,扎硬寨,打硬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是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全市公安机关要“学精神,担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围绕确保感染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爆发和扩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个确保”精准发力。抓实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抓牢防控,强化属地管理、联防联控、源头管理,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抓紧打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疫情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保障防控疫情工作秩序。三是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抓执行力,把防控疫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四是严肃纪律,筑牢底线。严格落实省公安厅战时政治保证、战时政治任务、战时政治纪律。实施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领导干部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启动最高规格设奖、最大范围表彰、最快速度施奖、最优效果激励“四最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机制,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区公安局,市公安局其余领导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