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3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省公安厅县域警务理论研究组到永州调研“三区警务”工作
文号 :    
省公安厅县域警务理论研究组到永州调研“三区警务”工作
2020-07-31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27日、28日,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带队的省公安厅县域警务理论研究组到永州实地调研“三区警务”(城乡社区、产业园区、学区)。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市公安干校政委文声禄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永州市公安局,车丽华同志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永州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找准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短板、弱项和难点,积极探索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等课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实地调研冷水滩区高科园、宁远县高新区工业园,察看园区警务室,听取园区警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的风险隐患点及公共安全风险预防、预警和处置机制建设情况,并组织企业家代表座谈,围绕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园区治安秩序维护、便民利民服务、智慧警务应用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冷水滩区梅湾街道翠竹园社区实地考察调研网格警务,在冷水滩公安分局宋家洲派出所实地考察调研永州快警快速反应机制,在宁远县文庙街道文星社区实地考察调研“三级联动”“四个协会”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深入了解永州城乡社区警务特别是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及成效,总结永州经验。  

调研组实地调研湖南潇湘技师学院、宁远县第一中学,走访了解学校周边环境,察看学校警务室建设及安防措施落实情况,与学校师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永州党政主导、部门主管、学校主抓、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

调研组指出,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对永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充分肯定,此次调研组永州之行,看到永州公安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关于新时代县域警务的战略部署,紧扣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主线,厘清密切关联的重大社会风险隐患,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体系构架有高度,挖潜增效有深度,社会参与有广度,工作实、效果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