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4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1-14
名称: 永州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阳光警务•亮证上岗”启动仪式
文号 :    
永州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阳光警务•亮证上岗”启动仪式
2020-11-14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13日上午,永州市公安机关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阳光警务·亮证上岗”启动仪式,主会场设东安县,其他11个区县分别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在主会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许金善主持,东安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冯德校,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蔡建军,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俊斌在主会场参加仪式。

         

在仪式主会场,冯德校同志代表东安县委县政府致辞,东安县公安局作工作经验介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督察支队作表决心发言,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代表作发言。车丽华同志与市委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直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及东安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向市公安局其它局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东安县公安局局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发放了《永州市公安机关常见警情处置与现场执法操作规范》《警情现场处置与日常执法执勤操作指南》两本书籍,会后,全市公安机关各单位将自行组织发放至全体民警,做到“人手一份”,认真组织学训考,要求民警在公安工作实践中严格规范操作。


         

永州市公安机关推行“阳光警务·亮证上岗”,是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创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法治永州的重要举措,也是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形象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民警形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车丽华同志要求,在全市公安机关推行亮证上岗、阳光执法执勤服务,要从自己带头、从市公安局党委做起,在工作时间和执法执勤活动中,全警一律亮证上岗,公开亮身份、亮底气、亮形象、亮责任、亮担当,主动将执法活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车丽华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通过“阳光警务·亮证上岗”,教育引导全警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执法教育培训,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以全市公安机关警情现场处置与日常执法执勤“一规范一指南”为教材,开展更多“教科书式”执法培训,鼓励更多民警参加执法考证队伍,不断提升全警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执法活动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监督,让“阳光警务·亮证上岗”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要把“阳光警务·亮证上岗”纳入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重要内容,与执法顽瘴痼疾整治紧密结合,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充分发挥法治智慧,筑牢法治底线主动适应“聚光灯”“麦克风”下的执法环境,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既坚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又坚持执法谦抑、注重效果,努力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统一。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东安县人大、政协、县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市、县公安机关特邀监督员、民辅警代表;东安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干部、社区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