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4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2-30
名称: 永州市公安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 建功新时代” 教育整顿读书分享会
文号 :    
永州市公安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 建功新时代” 教育整顿读书分享会
2020-12-30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1228日,市公安局机关举办“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教育整顿读书分享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珞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局属部门分管领导及民警代表参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学会思考,使人察己修身,使人昂扬上进。读书分享会也是一个交流思想、相互促进的心灵旅程。来自市公安局局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23名青年民警,结合工作生活读书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1.人民至上责任担当

市看守所周佳:“监管民警是所有警种中最平凡的一支队伍,高墙电网之中,我们的工作没有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豪迈,没有高山流水谈笑鸿儒的清雅。有的只是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执着,有的只是时刻听党指挥的忠诚。平凡的我们,在平凡中实现自我理想,在平凡中为人民服务,在平凡中点亮警徽。只因我们心中始终牢记,人民至上,责任担当!”

2.以梦为马未下鞍乘风破浪趁年华

市拘留所 汤晓敏:“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当前,全市公安事业蒸蒸日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我们担当奉献。作为青年民警,要胸有全局、提升站位,精准把握市局党委决策部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敢于涉险、敢啃硬骨,用扎实的业绩成就永州铁警;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在奉献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让我们的青春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信访科 刘晓梅:“信访工作不是中心工作,但却影响中心工作;不是全局事务,但却事关全局。信访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民心工程。为此,无论困难有多大,我们信访民警都要坚守初心,胸怀爱民之心,肩扛为民之责,真心真诚地听取群众诉求,带着深厚感情,精致细致工作。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寓情于理、依法办理,妥善处理每一起信访事项,力争做到案结事了。”

4.以忠诚之基铸金盾辉煌

警保卫与便衣侦查支队 曾郭雯:“‘天下顺治在于民富,天下和静在于民乐。’正因为有了无数警察的赤胆忠心,才能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汗水不会白流。‘中国人民警察节’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更是我们的荣誉和骄傲。这个特殊的节日中饱含着国家对警察工作的肯定和认可,饱含着广大人民对警察群体的尊敬和爱护,更饱含着警察临危不惧的勇气、服务人民的真诚、一身正气的坚定和大义凛然的忠诚。”

5.牢记训词精神在担当尽责中成长

法制支队 李浩清:“领悟身边事,学习身边人,战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为守护万家灯火努力奋斗,不断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6.学以致用奋发有为

警务督察支队李天香:“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是提升思想认知水平的过程,更是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新使命的过程。‘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最终目的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出实效。”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珍惜青春时光,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参与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旅程,这种形式对于民警坚定政治立场、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也更加认识到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一定响应市局党委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读书之门,扬知识风帆,谱忠诚华章,铸铁血警魂,为助推永州公安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