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4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2-18
名称: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永州公安全力推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 ——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研讨会召开
文号 :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永州公安全力推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 ——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12-1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6日,永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研讨会,邀请省公安厅警令部、县域警务办和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市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就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深入交流,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全力推动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助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黄燕等5名同志为永州市公安局专家顾问库·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顾问的决定》,车丽华同志向聘任为“永州市公安局专家顾问库·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顾问”的5名同志颁发聘任证书。

                            

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将实践创新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根据永州市情特点拟定11个重点课题调研,由市公安局局领导牵头开展调研,拟定30个调研参考课题,供区县公安局、局属单位参考调研。市公安局警令部、县域警务办从150余篇调研报告中筛选出52篇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实战实用实效性强、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调研文章,请与会专家学者把关审核评选。市公安局警令部、刑侦支队、禁毒支队、交警支队、冷水滩公安分局、零陵公安分局、祁阳县公安局、宁远县公安局、江华县公安局等9个单位和部门作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调研经验介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评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永州市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重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工作全局,深入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调查研究,营造了机制活、措施实、效果好、队伍强、后劲足的调研工作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公安队伍的调查研究能力,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办法研透,为全市公安工作发展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抓好调研理论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把调研成果及时体现到决策部署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办法举措。一是全局全警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一个优良传统来继承和发扬。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认识社情、稳情、民情、警情的重要举措,通过调查研究把零散的知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公安工作的本质规律,找到破解各种风险挑战的正确办法,抓住和解决制约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问题,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能力作为一项基本功来夯实和加强。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动全警形成大兴调研之风,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做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课题,“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切实把本区县本警种本部门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的过程,推动工作的过程,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和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三是公安机关要把调查研究成果作为一份宝贵财富来珍惜和运用。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作为调查研究工作的落脚点,及时分析总结调研成果,找到事物的本质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拿出更多具有理论高度、前瞻眼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局长、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警令室)主任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