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6-08
名称: 车丽华同志赴冷水滩零陵东安3区县暗访督查基层派出所工作
文号 :    
车丽华同志赴冷水滩零陵东安3区县暗访督查基层派出所工作
2021-06-0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5-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安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利用周末时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冷水滩、零陵、东安3区县公安派出所暗访督查值班备勤、安保维稳、校园安全、道交安全、重点人员管控、“永州快反135”机制农村群防平台建设、内务管理和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两天来,车丽华同志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冷水滩公安分局牛角坝、普利桥、杨村甸派出所,零陵公安分局珠山(老所)、水口山、大庆坪、石岩头派出所和东安县公安局横塘、石期市派出所等11个农村派出所和东安县南桥镇1个乡镇,采取现场察看、检查台账、查看装备与民警谈话等方式,对各派出所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暗访调查和督导。每到一处,车丽华同志首先对派出所的所容所貌、内务管理、值班备勤等认真开展暗访,随后抽查派出所值班备勤日志、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台账,与值班民辅警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情况,以及派出所负责人、民警工作开展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并对辖区内学校、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保措施及“永州快反135”机制群防平台建设运行等进行现场检查。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车丽华同志一一点人点事点到位,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基层反映的困难及合理化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在册、分门别类,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对坚守岗位的民辅警表示慰勉。

暗访督查中,车丽华同志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内务内控工作。做到所容所貌整洁,切实把内部自身安全防控到位。二是要全面强化安保维稳工作。全力做好三级以上精神障碍患者、涉法涉诉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不漏管漏控一人。三是要强化值勤应急工作。派出所负责人要带队值班备勤、在岗在位;市、区县局及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包保联片,做到常态化下沉式督导、指导,带头下访接访,结合永州“阳光警务·三级约访”机制进行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化解。四是要加强社会面防控。要全力推进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和行政村“永州快反135”机制的群防平台建设,确保全市3296个行政村辅警室和重点学校、医院、商超等群防平台建设在615日前全覆盖;加强校园、医院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和医院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迅速整改到位,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坚决依法处罚到位,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五是要加强派出所基础建设。加强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合理保障、认真规划,确保派出所院落、办公场所建设运行科学合理。六是要全力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确保走在前列、群众满意,展现公安基层窗口的担当和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