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07
名称: 永州公安开展 “政治·业务” 双提升第27次专题集中学习 贯彻执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全面从严治警
文号 :    
永州公安开展 “政治·业务” 双提升第27次专题集中学习 贯彻执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全面从严治警
2022-05-07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5日晚,永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政治·业务双提升”第27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细则,持续推动公安机关内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主持专题学习。

    永州市公安局历来高度重视与湖南警察学院的警务战略合作关系,连续5年获评“院局合作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此次专题学习特邀湖南警察学院治安系副主任、教授陈俊豪就《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进行专题解读授课。授课前,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同步开展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知识专题测试。

    陈俊豪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精辟的见解,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了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使全局全警进一步领会了《内务条令》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车丽华指出,永州公安严格落实党委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政治业务”双提升专题学习机制,依托永州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展“3.23赶考日”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这既是永葆公安机关政治本色筑牢忠诚警魂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实际需要,对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车丽华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推动《内务条令》的落地见效。要紧盯管理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以及《永州市公安机关请示报告规定》《永州市公安机关规范重大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深化“永警通”移动警务平台队伍管理机制,严格管理民辅警职工24小时去向动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假销假、保密管理、值班备勤、装财管理、安全防范等制度机制,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保证战斗力充分发挥,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不断强化全警的日常教育和作风养成。严肃警容风纪,加强内务管理,重点解决民警着装不规范、举止不文明等问题,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传播文明风尚、树立文明形象,着力从交往、着装、仪表、举止、礼节等严起,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从小事小节抓起,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在市局金盾广场常态化组织开展民辅警队列礼仪专项训练,全面展现新时代永州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力争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走前列、站排头、作表率。要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紧盯执法办案、选人用人、项目工程、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严查徇私枉法、贪污受贿、利益输送等问题。持续开展“七涉”“三非”及“两个专项整治”等工作,教育引导全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执法教育培训力度,深化“阳光警务·亮证上岗”,加强永州公安“一规范一指南”学考训用,教育引导民警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执法素养、规范执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二级警务专员,市管一、二级高级警长,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警令部、政治部、警保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反恐支队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学习。市公安干校及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新警入警培训班全体学员、巡特警支队、留置看护支队、交警支队、三个派驻外省市工作站、监管三所、经开区中心所、回龙圩中心所,市森林公安局以及各专案组负责人和民警,各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民警职工,基层所队全体民警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