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信访工作条例》5月1 日新修订施行 车丽华开展第18次永州公安“阳光警务·三级约访”
文号 :    
《信访工作条例》5月1 日新修订施行 车丽华开展第18次永州公安“阳光警务·三级约访”
2022-05-13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在市公安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组织开展第18次“阳光警务·三级约访”视频连线。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法制支队、信访科负责人及值班律师陪同约访,县公安局、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约访,并特邀新闻媒体全程跟踪监督。

    信访人黄某恩反映,其叔叔黄某贤是道县白马渡镇的一名孤寡老人。2018年12月作案嫌疑人涉嫌盗窃黄某贤的社保卡、现金等物品,案发一周后在道县某柜员机盗刷了社保卡上的全部生活费1800元,希望公安机关处理。道县公安机关通过摸排走访锁定了取款人莫某,莫某到案后主动退还1800元钱并赔偿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70来岁的信访人欧阳某秀反映,其丈夫10多年前被人用鸟枪打伤,案件久侦未破,现因病瘫痪在床,请求公安机关加大力度尽快破案。同时,还反映征地拆迁、大儿子已病亡、因非法上访维权被处罚等问题。



    接访中,车丽华仔细阅看了相关材料,认真听取了责任单位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律师和法制部门意见,用“拉家常”的方式倾听群众的诉求,对两起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解释有关政策,也明确指出非法维权面临的法律后果。希望他们充分相信党和政府,依法依规表达合理诉求。

    车丽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以及群众方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准确把握今年5月1日新修订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要求,全面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民本民生情怀,群众利益无小事。“永警利剑Ⅲ”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严打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坚持小事不小,以心换心,要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要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夯实最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石。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乡村社会视频“户户通”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治安防范,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基层治理格局。要态度鲜明,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始终坚持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要让群众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评、事有地方解,准确掌握群众的诉求,加快案件侦破,引导群众打开心结,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信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