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20
名称: 深排风险隐患紧绷安全之弦 省公安厅督导组检查永州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    
深排风险隐患紧绷安全之弦 省公安厅督导组检查永州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20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5月2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带领省公安厅交警、治安、反恐、森林等部门来永州检查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出席汇报会,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波通报暗访督察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州大道与湘永路交汇处、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公司总库等地,实地了解永州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永州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近日在永州暗访督察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反馈和交办。

   

    省公安厅督导组指出,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公共安全管理,全市公安机关和职能部门主动谋事、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保持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隐患整治成效持续稳固,总体形势稳中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全省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排细查风险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各种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想、红线意识。聚焦人、车、路、企、政,全面排查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两站两员”点对点教育作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法制、文明意识。要加强日常管理,举一反三抓整改。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治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厉打击危害安全生产的生态犯罪,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深剖根源,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加强问题整改,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车丽华表示,此次省公安厅督导组下沉永州市进行深严细实督导,是对永州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专项评估和集中检阅。对于督导组反馈的“四个领域”的突出问题,永州公安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标准拉条挂账、对单销号,一件一件、一条一条在限定时间内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