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17-046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7-09-30
名称: 连开3张巨额“反恐罚单” 永州掀起反恐防恐铁律督查风暴
文号 :    
连开3张巨额“反恐罚单” 永州掀起反恐防恐铁律督查风暴
2017-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公安掀起反恐防恐铁律督查风暴,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一线参战督战,全市公安机关开出3张巨额“反恐罚单”。  

    919日下午,刘新良同志带队暗访检查重点场所部位反恐防范工作。刘新良同志以未带身份证要求寄包裹方式,暗访检查了永州市邮政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寄递包裹实名登记、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落实情况;以便衣直闯方式,暗访检查了永州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曲河水厂反恐防范工作落实情况;以到学校找人方式,暗访检查了永州市第四中学出入校门登记检查、门卫保安资质、保安器材配备情况;安排暗访组以持他人车票、第三人身份证进站方式,暗访检查了永州火车站进站“一票一证、实名实证、本人本证”核查情况;安排暗访组以持他人身份证购票、进站方式,暗访检查了凤凰园汽车站长途客运实名制落实情况;安排暗访组以要求购买散装汽油方式,暗访检查了凤凰北路中石化加油站落实散装汽油销售管理情况。  

   永州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曲河水厂、凤凰园汽车站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刘新良同志现场责令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法严处,顶格处理。永州火车站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刘新良同志要求反恐支队将情况通报衡铁公安处依法严处。  

反恐怖工作重在防范,做好反恐防恐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永州在全省率先设立县级公安机关反恐怖大队,全市反恐防恐工作全面展开、强力推进。在此次全市反恐防恐铁律督查中,全市公安机关已发现并落实整改问题隐患179处,依法重罚反恐防范重点单位3家。  

    永州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曲河水厂经责令整改仍未落实反恐防范相关措施,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规定,对永州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罚款100000元,对永州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曲河水厂厂长罚款10000元。  

    凤凰园汽车站经责令整改仍未落实反恐防范相关措施,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规定,对凤凰园汽车站罚款99000元,对直接责任人罚款9000元。  

    永州苗圃加油站经责令整改仍未落实反恐防范相关措施,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规定,对永州苗圃加油站罚款100000元,对直接当事人罚款5000元。  

刘新良同志指出,思想隐患是最大的隐患。重点场所部位反恐防范工作事关永州的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重点场所部位出不得事,也出不起事。要始终绷紧反恐防恐这根弦,反恐防恐只能强化,绝不能弱化,督导检查只能严苛,绝不能宽松。  

    刘新良同志强调,行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反恐怖执法要坚持硬梆梆、冷飕飕,绝不能软绵绵、轻飘飘。对在安保工作中失职缺位的重点单位、企业,要严格依法查处,既要处罚单位主体,更要处罚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警示警醒重点单位、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防范工作。  

刘新良同志要求,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推进十九大安保维稳大排查工作为契机,抓紧抓实反恐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行业主体责任,健全机制,加强防范;要坚持不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暗访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严格依法查处,尽快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全市防范恐怖袭击的能力,确保平安护航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