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51/2020-001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名称: 车丽华同志深入零陵道县双牌一线暗访督导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
文号 :    
车丽华同志深入零陵道县双牌一线暗访督导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
2020-02-10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车丽华深入零陵、道县、双牌第一线暗访督导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  

上午,车丽华同志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泉南高速珠山收费站防疫检测点、322国道于家省际公安检查站、302省道永安关公安检查站三个往来永州与广西桂林的要道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迎风飘扬的党旗下,卡点执勤民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检查,认真登记,车丽华同志当场进行表扬。  

随后,车丽华同志突击暗访检查道县公安局寿雁派出所,当场查纠派出所纪律作风、内务管理、执法管理、值班备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五项整改措施,责令道县公安局立即限期进行整顿整改。一是道县公安局联系寿雁派出所的局领导任该所第一所长,落实整改责任;二是所长停职一周,专门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值班副所长停职2个月,以普通民警身份开展工作;四是道县公安局党委开展对寿雁派出所执法执勤、值班备勤为期3个月的整改,3个月后由市公安局验收;五是如三个月后仍整改不到位,市公安局实行挂牌整治,将派出一支“派驻队”驻所整改。  

下午,车丽华同志检查了道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情况,期间参加了全省公安机关春节返程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随后,车丽华同志赶赴双牌县公安局,突击检查了该局值班备勤、指挥调度和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在返程途中,车丽华同志连夜检查了207国道零陵富家桥防疫检测点夜间工作情况,向夜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民警及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车丽华同志在督导中要求,一是强化战时政治建警。坚决贯彻、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举旗帜、亮身份、当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精准精细严密防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值班执勤和来往车辆、人员检查检测登记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三是抓实内部疫情防控。公安机关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感染疫病风险高,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及社会接触情况,相关责任部门要落实好警营内部防控措施,密切掌握全警24小时动态,对身体不适人员及时落实防治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四是严肃战时纪律作风。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警察有警察的样子,警营有警营的特质,战时政治建警既要弘扬正面典型,也要查纠负面典型。全市公安机关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属地、属人、属事责任和联点、包保、督导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永州公安良好形象,贡献永州公安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