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3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8-28
名称: 车丽华同志督导暑期交通安保工作
文号 :    
车丽华同志督导暑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0-08-2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19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中心城区永州快警巡防平台,督导暑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市局警令部、督察支队负责人参加督导。

烈日下的永州骄阳似火,中心城区主干道车辆川流不息。车丽华同志先后来到二广高速连接线、新冷东路口和长隆路口永州快警巡防平台,实地查看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等勤务履职情况,检查民辅警值班备勤、执法执勤、纪律作风、防暑降温保障等方面情况。

车丽华同志指出,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道路安全风险始终处于高位,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一是勇于担当,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公安交警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除继续加强对营运车辆规范管理外,对引发全市交通事故占比大的摩托车与电动车要革陋习、保安全,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晴雨伞、无牌无证、无保险、违法载人、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勇于亮剑、敢抓敢管,在全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带风暴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科学施策,切实做到规范执法。加快推进警务治理体系和快反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实永州快警区防平台、巡防平台交巡合一、巡处一体机制,合理安排勤务,科学调整警力,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城郊结合部、商业区域道路风险管控力度,提高道路交通执勤执法见警率、管事率,提高常见交通违法劝导率、制止率,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道路交通拥堵。三是严格管理,树好永州公安形象。快警平台植根于人民群众中间,平台民辅警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是永州公安的宣传大使”“形象大使。广大平台民辅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持之以恒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保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