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察故事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2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5-08
名称: 【我的青春抗疫故事】看见的力量
文号 :    
【我的青春抗疫故事】看见的力量
2020-05-0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在市公安局政治部,目前主要从事表彰奖励工作和心理服务工作。这两份主责让我深深感受到看见的力量。

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我,心理服务工作能力是随着工作经验增长的。通过这几年心理服务工作,我能感受到一些心声,公安民警说得最多的是不能在父母膝下尽孝的亏欠,缺席孩子成长的遗憾,无法陪伴爱人的无奈,长时间高压负荷对身体的担忧等等,更多的委屈和愤怒却往往就是一句怎么就这么不理解我呢?对啊,当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被看到不被肯定不被理解的时候,才最容易产生心理失衡。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怀疑自己学习心理学的意义,不敢尝试咨询,害怕自己做无用功,是省公安厅督导小组的同学们让我看到了自己学习的意义,鼓励我支持我,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我想,很多人在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只要有人愿意看见你的难处,体谅你的辛苦,倾听你的苦水,不需要多做什么,你也会慢慢找回自己的正常状态。当然,我很愿意做大家的树洞,做一个可以让大家袒露心声的心理服务者。疫情期间,除了医护人员被广泛刷屏,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也获得群众广泛认可。前段时间,总会看见某某热心群众在派出所放下口罩就走的新闻报道,这类新闻每次都会让我感动和暖心。坚持,一定会被看见。

如果对内看见自己是一种疗愈,那表彰奖励工作在我看来就是对外不断地让优秀民警有被看见的可能。有一次,道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刘晓玲到我这来领取奖章和证书,我边给她装袋她边欣喜地说,“我就喜欢提着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回去发给民警们,看着他们都能立功授奖比我自己获奖还开心。”那一刻,我看到她脸上绽放的真诚笑容,真的,让我对表彰奖励工作有了新的更自豪的理解。表彰奖励,是组织的看见和认可,是提升士气的重要载体,是鼓舞士气的重要手段,是激发荣誉感和自豪感的强大精神动力。能够有幸从事这项工作是光荣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多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公安民警受到表彰奖励,有走街入户排查检测的基层派出所民警,有埋守电脑前筛查核查数据的技术民警,有统筹调度上传下达整理研判的综合民警,有仍奋战奔波在打击前沿的专案民警,有整体隔离坚守监区确保安全的监管民警,有随警作战跟踪报道民警战疫的宣传民警,有积极寻求资源做好物资保障的后勤民警,有在各个道路卡口设卡盘查的交通民警等等。不同的警种不同的工作,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心声:“疫情在前,民警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说,“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作为青年民警,我们要看见公安机关的使命和荣光,看见需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不惧风雨,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青春、无愧选择、无愧于这个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