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队建设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9
名称: 陈树湘派出所:用绝对忠诚 树红色旗帜
文号 :    
陈树湘派出所:用绝对忠诚 树红色旗帜
2022-05-19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道县公安局陈树湘派出所将红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精神融入血脉,围绕红色主线,通过传承红色,争当红旗,永葆红心,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跨越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全市五四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全所共2人荣记个人二等功,1人荣记个人三等功,9人获县政府嘉奖。

                                                           1  传承红色

披肝沥胆铸就忠诚警魂


    该所以陈树湘命名就是为了铭记和传承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绝对忠诚”精神。党建引领铸忠诚。开展“四个一”特色党建,即新的民辅警入职便要学习陈树湘烈士的光辉事迹;“周二政治夜学”上课前咏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到陈树湘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每年“七一”重走一段长征路。榜样引领学忠诚。将辖区抗美援朝老兵何春福聘为“编外”教导员,由其讲述红军长征和他本人参战的故事,学习革命精神,进行精神洗礼。行动引领树忠诚。所长唐文静是全局的扫黑先锋,有名的扫黑主审。在专案办理中,面对团伙头目威胁报复勇于亮剑;面对他人许诺的巨额好处断然拒绝。最终用扎实的证据让蒋某认罪伏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一举扫出了道县公安声威,树立了扫黑案件标杆。该案被省厅评为全省扫黑除恶精品案例,唐文静本人也荣获个人三等功。

       

                                                         2  争当红旗

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奋进之志



    争当红旗是该所全体民警的信念,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要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中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争当护航先锋。辖区长征学院等重点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该所采取驻点执勤、阵线前移工作方法,一手抓矛盾化解,一手抓严厉打击,精心护航重点工程。争当打击尖兵。对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新型犯罪重拳出击。今年4月,通过研判深挖,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何某为首的为电信诈骗、跨境赌博提供网络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团伙成员5人,后续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当场收缴赃款33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0余万元。争当调纠能手。牵头内设立“宝珍调解室”,第一时间调解处理辖区陈树湘纪念馆、何宝珍故里等红色景点的矛盾纠纷。两年来共调处化解经营纠纷31起,邻里纠纷22起,游客纠纷4起。争当考核先进。以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为指引,团结奋发,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各项业务工作均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选全局年度考核先进单位。


                                                            3  永葆红心

   用青春与奉献书写忠诚



    服务群众需求。针对辖区留守儿童老人居多,办证不便问题,该所积极作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2021年来共上门办证65批次,办证690多张,送证上门210余次。服务绿色发展。长江流域禁渔退捕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为守护好一方碧水蓝天,该所民警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法律政策宣讲,不间断开展沿河巡逻检查。经过工作,全镇共主动改装渔船31条,上缴、收缴渔具171副。服务社会稳定。全力做实做细做广“永州快反135”机制,组织民警、村辅警、义警对辖区重要道路、地段、场所开展巡逻,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通过定期走访排查,将辖区网格化管理数据登记成册,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从而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因工作出色,该所所在梅花镇被评为全市平安乡镇;针对辖区内国道、县道、乡道路况复杂情况,该所联合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和镇政府联合执法,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2021年来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37起,为全镇多年道路交通平安通畅打下坚实基础。

    英烈是不朽的丰碑,为民是不变的信仰。新时代,新的征程,陈树湘派出所将赓续绝对忠诚的精神基因,以绝对忠诚精神积蓄公安力量,继写光辉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