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警方提示
索引号: 431100051/2019-054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2-18
名称: 春节过后防骗不能停
文号 :    
春节过后防骗不能停
2019-02-18           来源: 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假期过去啦

大家都逐渐进入工作状态

春晚“葛大爷”的小品看了吗

热播反诈电视剧《天下无诈》看了吗

反诈中心提醒大家

节后防骗不能停

在新的一年里

可不只你一个人

还有骗子们

他们为各式人群定制诈骗套路

已经上线

    1 冒充熟人诈骗

春节期间骗子发送拜年短信,让你误以为是某某好友,降低你的警惕性,之后又称有事请你帮忙。骗子通常会伪装成领导、同事或亲朋好友,借各种名目向你借钱或请求帮忙转账,利用大家碍于面子、不好拒绝的心理,骗取钱财。

     2 机票改签诈骗

节后返程高峰,骗子利用伪基站发布诈骗短信,称你订购的机票因飞机故障或延误问题,需要办理退、改手续。再通过客服电话冒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骗取钱财。

3 刷单诈骗

通过网络、手机短信散布招聘刷信誉兼职的广告,再利用QQ与受害人联系,因该项兼职对受害人的工作经验及学历无任何要求,加之报酬丰厚,诱惑力较大。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购买商品替商家刷信誉为幌子行骗。

4 网络贷款诈骗

骗子抓住春节开销大,需要贷款的人增多这点,通过网络或短信发布贷款信息,称其可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月息低,无需担保。一旦事主信以为真,对方即以预付利息、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

5 冒充快递客服诈骗

由于春节期间快递放假、大量快递积压等待派送,而信息迟迟不更新。骗子冒充客服电话通知事主称快递丢失、公司可以双倍甚至数倍赔偿。之后诱骗事主在借贷平台贷款,事主把贷款误以为赔偿金转入骗子账户。


蜀黍提醒


1、遇到熟人借款时,请注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所有涉及汇款、转账等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

2、来历不明的短信、网址链接切勿点击。遇到银行、通信运营商发来的短信一定要咨询官方客服核实,不要轻易相信。

3、节后求职切勿轻信刷单类招聘广告,找工作要通过正规的途径,不贪图一时的小便宜。

4、不管是过年还是其他任何情况下,借钱要充分考虑到借贷利息和自己的偿还能力,凡是放款前先收取费用的行为均属骗局。

5、节后接到客服来电要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有疑问及时联系官方客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