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1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6-18
名称: 永州交警破窗营救车内昏迷女子
文号 :    
永州交警破窗营救车内昏迷女子
2018-06-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6时许,冷水滩区零陵北路市房产局红绿灯路口,一辆小轿车停在左转弯车道内,过了三个红绿灯仍未开动,造成该路段短时间车辆滞留。在此执勤的凤凰园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了异常,破窗将车内昏迷女子救出。

据凤凰园交警大队辅警张新华回忆,他当时正在路口执勤,以为车辆出了故障,便上前查看,走到车边发现该车门窗紧闭,因为是雨天,车窗上蒙着一层白茫茫的水气,根本无法看清车内情况,随即示意附近执勤民警黄毅、齐金鑫增援。

民警将前挡玻璃擦拭后,仔细观察发现,车内一名女性驾驶员口吐白沫侧倒在座位上,民警多次呼叫,用力敲打车窗,驾驶员均无反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考虑到驾驶员可能是突发疾病,如果长时间处于“缺氧昏迷”状态,很可能会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出现生命危险,便决定先破窗救人。

经过商量,民警分工配合,由齐金鑫指挥交通,黄毅、张新华破窗救人。救援过程中,黄毅的手指不慎被玻璃划伤,但他来不及处理,立即联系110、120进行救援。五分钟左右,110、120赶到现场,将昏迷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