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1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3-17
名称: 陶铸路派出所勇当抗“疫”复工排头兵
文号 :    
陶铸路派出所勇当抗“疫”复工排头兵
2020-03-17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全省首批“枫桥式派出所”的陶铸路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所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助力复工复产,做实“四个强化”,勇当抗“疫”复工排头兵。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冲锋在前

陶铸路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守战“疫”一线,勇当抗“疫”排头兵。党支部书记刘峰不顾自身病痛,以身作则,带领所内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疫区入永人员排查工作,及时摸排出200余名疫区返乡人员。党支部副书记陈海涛,坚守在辖区疑似病例定点隔离医院执勤岗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在党支部引领下,全所民辅警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誓言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抗“疫”到底,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举措

陶铸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强化外来返乡人员和车辆盘查检查力度,及时做好人员登记,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社区民警与网格员深入社区、村庄摸排登记,做好劝导工作,筑牢一线防疫工作防线。

“我区一居民2月7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曾于1月31日与你辖区陈某搭乘同一航班,目前陈某已返回祁阳。”2月9日,陶铸路派出所掌握到辖区居民陈某曾与重庆一确诊人员搭乘同一航班,是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民警立即与相关工作人员迅速上门排查检测,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截至目前,派出所共出动警力448人次,盘查车辆累计8765台次,检查人员累计12453人次。

三是强化防疫宣传,开展群防群控

     陶铸路派出所联合街道办、卫健、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小区、居民楼、商铺等逐一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确保涉疫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强化防疫宣传,充分利用社区、村组各类工作微信群、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制作悬挂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横幅56条,播放防疫宣传音视频300余次,张贴发放防控新冠疫情通告500余份,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助力复工复产

     为确保辖区企业正常复工复产,陶铸路派出所民警深入企业车间内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指导企业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督导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时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派出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力量调配,组织民警走村入户,为村民讲解防火、防骗、农用车辆管理等知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民警联合村委会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收集群众春耕相关社情民意,协调辖区党委政府、村组干部为群众解决农耕用油、涉农贷款等方面问题。同时,积极调解复工复产矛盾纠纷,将涉疫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村民安心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当前,民警冲锋在前,在这场特殊战“疫”里,陶铸路派出所紧紧依靠辖区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精神”,忠诚履职,坚守一线,勇当抗“疫”复工排头兵,全力维护辖区社会谐稳定和群众安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