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3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7-27
名称: “内贼”帮助境外电信诈骗 永州公安摧毁多个犯罪窝点
文号 :    
“内贼”帮助境外电信诈骗 永州公安摧毁多个犯罪窝点
2020-07-27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GOIP、络漫宝、多卡宝等新型通讯设备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控制手机号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近期,我市有不法分子勾结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这类设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对境内人员实施诈骗。永州公安闻警而动、重拳出击,5月份以来共打掉GOIP、络漫宝、多卡宝等电诈设备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查获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设备66台,坚决斩断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链。

514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联同零陵公安分局,在零陵区抓获5名架设络漫宝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络漫宝设备50余台,路由器3台,电话卡40余张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逮捕,案件已进入诉讼阶段。

615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联同蓝山县公安局,在蓝山县摧毁一流窜永州、郴州架设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GOIP设备3套,车载移动电源2台,无线路由器3台等。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蓝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12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联同双牌县公安局,在双牌县一民房内抓获1名架设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正在运行的GOIP设备4台。该犯罪嫌疑人被双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永州市反电诈中心民警介绍,境外诈骗电话号码已成为市民警惕的号码,但通过GOIP、络漫宝、多卡宝等设备中转,可让境外电话号码显示为国内电话号码,使受害人放松警惕,更容易上当受骗。诈骗团伙正利用这一系列功能,通过“广撒网”的方式,冒充银行、客服、公检法等单位工作人员,向境内人员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一步步实施诈骗。

永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



一是全体市民要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意识。架设GOIP、多卡宝、络漫宝等设备,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服务,本身就是违法犯罪行为,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且只要架设此类设备为电信诈骗提供服务就会全程留痕,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全体市民一定要远离这种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一旦发现非法架设GOIP、络漫宝、多卡宝类设备的可疑人员、窝点,请及时拨打110或直接向当地公安机关积极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进行严格保密,并对有价值的线索予以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