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4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0-22
名称: 永州公安快速反应 5天打掉7台电诈设备
文号 :    
永州公安快速反应 5天打掉7台电诈设备
2020-10-22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GOIP设备是一种网络通信的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近年来诈骗团伙盯上了“GOIP设备”这个黑科技,利用其实现虚拟拨号、人机分离、远程操控,能同时拨打数十上百个电话,使之逐渐成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重要通信工具。

为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永州市反电诈中心建立多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对出现在我市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雷霆打击。近日,市反电诈中心与区县公安局联动,迅速摧毁6个涉电诈窝点,抓获架设GOIP设备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GOIP设备7台。

典型案例

925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联合冷水滩公安分局,在冷水滩区金水湾某民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发,查获GOIP设备一台,经进一步侦查,抓获其同伙李某怀和李某。经查,李某怀、李某、杨某发在永州市多个县区的出租房和民宿内搭建GOIP设备。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927日,永州市反电诈中心联合祁阳县公安局,在祁阳、祁东等地抓获肖某凤和王某林,查获GOIP设备一台。经查,肖某凤伙同其同乡王某林在永州市、衡阳市的多个县区架设GOIP设备。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祁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永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


    1、对网络上发布的招工信息或兼职信息要仔细甄别,切勿贪图眼前蝇头小利,参与出租或出售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营业执照、收款二维码。

2、严防被犯罪分子以熟人介绍、网上招募等方式利用而为GOIP等网络设备提供场所、接收、安装、技术、售后等服务,成为帮助其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凶,陷入犯罪深渊。

3、对租房或住房客户信息应仔细核对并登记,主动询问客户住房用途,如有发现客户存在携带大量手机卡、GOIP等网络设备租房或设备在人不在等可疑情况,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发现诈骗犯罪窝点或疑似人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96110向公安机关举报,让违法犯罪分子在永州无处遁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