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4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1-28
名称: 湖南永州公安抓获一名潜逃36年命案逃犯
文号 :    
湖南永州公安抓获一名潜逃36年命案逃犯
2021-01-28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公安将一名潜逃36年命案逃犯尹某生缉捕归案。

1984年12月20日,永州市道县白马渡镇古木洞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尹某生因纠纷,将村民尹某林打伤后潜逃,尹某林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道县公安局立即组建专案组开展专案侦办。36年来,该案追逃专班换了几代刑警,追逃足迹遍布广东、云南等省,永州公安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尹某生的追捕工作。

    “1984年那时候,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身份证,连照片都没有,但哪怕是大海捞针我们都要查,只要发现一丝线索,我们就要核查到底、追捕到底。”道县公安局专案负责人说,随着科技的进步,通过大数据研判,该案侦查迎来转机。

    2020年12月,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道县公安局组成的工作专班,全面摸排尹某生家庭社会关系,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分析。2021年1月12日,民警发现重要线索,尹某生疑似藏匿在海南省琼海市一带。民警立即赶赴海南琼海市进行调查追捕,在琼海警方支持配合下,经过多日的摸排调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尹某生。


    “我们找你36年了,拿下!”1月15日12时许,民警在琼海市某快餐店门口将尹某生成功抓获。目前,尹某生已被押解回永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