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5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3-01
名称: 再传捷报!永州公安3天内抓获2名潜逃多年命案逃犯
文号 :    
再传捷报!永州公安3天内抓获2名潜逃多年命案逃犯
2021-03-01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至22日,永州公安连续出击,3天内抓获2名潜逃多年命案逃犯,破获外省命案积案2起。春节期间永州公安追逃工作战果突出,得到了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认可,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批示充分肯定,2021年命案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开门红。

永州公安将追逃工作作为化解群众积怨、消除社会隐患、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强化担当,严实责任,创新机制,将传统手段与信息化追逃相结合,紧紧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造制胜追逃利器,加强信息比对研判,探索出一套高效的图侦追逃技战法。

2月下旬,刑侦民警加强情报分析、强化深度研判,研判出两条关键线索,2007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某招待所房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蒋某茂,被柳州警方上网追逃;2004年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某出租屋内故意杀死2人的熊某生,被惠州警方上网追逃;两名逃犯可能春节期间返回永州藏匿在老家。


    刑侦民警经多途径信息比对,多方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落脚点,兵分两路进行抓捕行动。2月20日11时许,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东安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东安县三凤路某足浴城现场将已潜逃13年命案逃犯蒋某茂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茂对2007年在广西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茂已依法移交给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


2月22日17时许,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江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江华县码市镇新田埂村现场将已潜逃16年命案逃犯熊某生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熊某生对2004年在广东故意杀死2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熊某生已依法移交给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

永州市公安局正告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迷途知返、回头是岸;放弃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的选择和唯一的出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