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5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5-28
名称: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99)】车丽华同志督导调研基层所队队伍教育整顿、县域警务和安保维稳工作
文号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99)】车丽华同志督导调研基层所队队伍教育整顿、县域警务和安保维稳工作
2021-05-28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1日—23日,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同志利用周末时间,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基层所队,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县域警务和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先争优毫不动摇、创新强基只争朝夕,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回龙圩管理区中心派出所,车丽华同志实地查看了永州“快反135”机制运行情况、新建派出所建设进展,并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运用好“早八晚六”视频指挥调度机制,着力解决地域偏远、信息闭塞的问题,打通视频指挥“最后一公里”,确保同频调度、同线指挥、同步执行。要加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着力将派出所打造成为预防打击犯罪、保卫一方平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


    在江永县公安局,车丽华同志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在情报指挥中心随机抽查视频单元值班备勤情况,随后走访上江圩派出所。他指出,要坚持和运用好现有的指挥调度警务勤务模式,强化“情指勤舆督”一体化,打造可视调度、扁平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现代化警务指挥体系。要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道县祥霖铺派出所,车丽华同志对两名未成年违法行为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他指出,要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教育管理工作。要抓好学区警务工作,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要加强英模教育、传承英模精神,将本单位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内化于心、固化于行。


    在蓝山县所城派出所,车丽华同志详细了解派出所建成以来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把派出所建设作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筑基、提质、赋能攻坚行动,建强打牢公安工作“桥头堡”。要真正把工作重点放在人口管理、信息收集、化解矛盾和服务群众上来,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


    在新田县城西派出所,车丽华同志详细了解派出所接处警和永州“快反135”支援平台新型单警装备、安全防护装备、执勤执法保障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要紧紧围绕“1.3.5”分钟快速反应目标,做实“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制防”五大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快社会治安立体化智能化防控体系和快反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永州“快反135”机制在28个区防平台、74个巡防平台、182个派出所支援平台、554个群防平台、3296个行政村辅警工作室全覆盖,织密全时空、全方位防控体系。


在宁远县柏家坪派出所、交警四中队,车丽华同志仔细查看综合勤务室、民警休息用房、派出所食堂等。他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运用好“永警通”移动警务管理平台,严格管理民警职工辅警24小时去向动态,严格执行8小时之外外出报告制度。要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让民警特别是外地年轻民警更好地安心、安身、安业。

车丽华同志对基层所队贯彻落实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一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完成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二要严打整治突出犯罪。始终坚持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深入开展“永警利剑II·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道路交通、跨境贩毒、制售假币等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捍卫社会安全稳定。三要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以及相关工作方案明确的标准要求,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出色的公安工作绩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