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7-13
名称: 7月13日|永州公安人境部门大力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号 :    
7月13日|永州公安人境部门大力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13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公安人境部门大力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永州公安人境部门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新举措,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人境部门共为群众开展上门办证2491人次,为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居民身份190余张;为新生儿取名查重服务165次;办理身份证业务照相“多拍自选”27729人次;为群众身份证业务免费照相191603人次。

男子车上吸毒 次日就被民警抓获

7月7日下午,新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男子疑似在前往石羊镇的车上吸食毒品。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吸毒嫌疑人为谢某,并于次日晚8时许将其抓获,经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谢某供述,其有吸毒前科,曾被强制戒毒2年。目前,谢某因吸毒成瘾被依法强制戒毒,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蓝山:九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服务暖人心

7月10日,一名群众到蓝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求助称:他的母亲已92岁高龄,现在住院,行动不便,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住院医保,咨询民警是否能提供帮助。得知情况后,人口大队立即决定派民警到医院为黄奶奶办理居民身份证。当天下午,民警携带办证设备,来到老人所在的住院部,为病床上的老人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民警告知老人及家属,待省厅制证后会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邮寄到其家中。


零陵公安指导校园开展反恐防暴处置演练

近日,零陵公安分局反恐怖大队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指导相关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处置演练。通过开展实战演练,学校安保人员熟练掌握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实战化要求。反恐防暴演练结合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校园群防平台,整合资源,着力打造“1.3.5”快反机制,全面提高安保人员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突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车辆故障遇上早高峰 交警及时出手解困

7月9日,在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叉路口,正在执勤的交警接到了一名男子的求助。该男子告诉执勤交警自己驾驶的小轿车出现故障,车辆停在路口中间无法行驶。此时正是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故障车辆停路中间不仅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交警迅速来到故障车处,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一边徒手将故障车推移至安全区域,男子对交警的及时出手连连称谢。

东安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7月9日下午,东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政协党委代表、县人大代表等共8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通报了东安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各自职业特点,各抒己见,积极评议全局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代表们希望此次教育整顿不要流于形式,要敢“啃最硬的骨头”,要用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来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绩的重要一环。

祁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

 7月8日,祁阳禁毒大队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培训会,进一步规范祁阳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经营、使用程序,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本市4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抽检实地核查情况。通过培训,提升了企业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失的风险意识,规范了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