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7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2-06
名称: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锻造新时代永警铁军 永州公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文号 :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锻造新时代永警铁军 永州公安“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1-12-06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6日,永州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九大专题活动之一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 锻造新时代永警铁军”主题演讲比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出席并致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再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礼功等出席活动。

    车丽华在决赛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全局全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和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热度。坚持把学深悟透作为基础,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善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险盼的事“零懈怠”,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始终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成果转化。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车丽华对参赛选手予以寄语:发展未有穷期,奋进永不言止,理当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要真刀真枪锤炼出善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热血和坚守担当,守护永州万家灯火,守护永州百姓平安,谱写更精彩华丽篇章!

    此次决赛是在市公安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初赛基础上举行的。赛场上,全市公安机关选拔的12名选手紧紧围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 锻造新时代永警铁军”的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说学习体会、讲述自己或身边的警察故事和从警心声,充分展示了永州公安青年民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蓝山县公安局颜超莉荣获一等奖;市看守所陈博琪、江华县公安局黄振华荣获二等奖;零陵公安分局罗伟、宁远县公安局易嘉伟和新田县公安局孙愉翔荣获三等奖;江永县公安局李琪、双牌县公安局周桐鲜、冷水滩公安分局刘茜茜、祁阳市公安局刘亚媛、道县公安局欧阳辰宇和东安县公安局尹仕进荣获优胜奖。

    永州公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专题活动以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通过组织“政治·业务双提升”专题学习、理论与实践研讨、专家学者视频讲座等多形式,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智慧的运用,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时代县域警务等重点工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迎接新挑战,奋力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永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永州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