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24
名称: 冷水滩:快速反应联动协作 及时处置一起火灾警情
文号 :    
冷水滩:快速反应联动协作 及时处置一起火灾警情
2022-05-24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冷水滩:快速反应联动协作 及时处置一起火灾警情

    5月21日凌晨,冷水滩公安分局普利桥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在普利桥镇上一户单元楼起火,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启动“永州快反135”机制,通过对讲系统通知最近范围的“快反”平台——普利桥应急救援中队先行到达现场进行查看。同时,立即出动所里值班警力,准备好灭火器材和救援工具于5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经初步观察,发现现场火势迅猛,浓烟滚滚,可视程度低。民警向群众借了一块毛巾掩盖口鼻,毅然进入火场,将熟睡中的群众叫醒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消防救援部门赶到现场后,在警民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下,很快将火势扑灭,庆幸的是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江华:惊险!女子开液化气罐轻生  民警火速营救

    5月18日,江华县公安局大路铺派出所接到陈某某报警称,其老婆因家庭琐事矛盾企图自杀。接报后,派出所立即到达报警地点,发现房门紧闭,且屋里有很浓的液化气味,民警使劲敲门、大声呼喊,也没有回应声,情况紧急,民警迅速破门而入,将液化气罐安全移置门外,打开门窗,确认女子无恙后,民警耐心对其进行了安抚,积极调解双方矛盾,对其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嘱咐夫妻之间要多交流多理解,避免类似过激行为的发生。

新田:司机逃避防疫检查 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5月20日,郑某驾驶私家车为了赚“外快”,在路上非法载客,在进入新田县后的小源防疫卡口时,发现防疫卡口有道路运输执法人员,立即调转车头逃跑,卡口工作人员见此情况向城东派出所报警。民警查到逃跑车辆牌号后通过以车找人,联系上郑某,成功规劝其到新田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5月21日,郑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新田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并处以罚款。

东安:摩托车驾照开货车 明知故犯还酒驾

    近日,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桥铺镇大井头村路段开展路查时发现,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王某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核对驾驶证信息时,民警发现王某某仅有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存在准驾不符违法行为。目前,王某某因饮酒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驾驶证记21分并暂扣6个月。

宁远:不思悔改! 两名男子因二次酒驾被重罚

    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发现摩托车驾驶员欧某清有饮酒驾驶嫌疑,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浓度检测,结果显示为40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法定标准。经查,欧某清曾于2020年7月8日因酒驾被依法处罚。同时,交警大队四中队现场查获驾驶人伍某郎呼气式酒精浓度检测结果为26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法定标准。经查,伍某郎曾于2017年3月8日因酒驾被依法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此二人两次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平安小课堂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华南大部、江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5毫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