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1
名称: 战暴雨砺警魂 危难之处显身手
文号 :    
战暴雨砺警魂 危难之处显身手
2022-05-11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永州公安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

    受强降雨影响地方公安交警部门以雨为令,迅速落实预案措施,加强预警提示,加强巡逻管控,加强疏导分流,全力维护群众避险转移通道的交通秩序,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远    风雨中

         那一抹抹荧光绿显得格外耀眼


    雨情就是警情,为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坚守在各个重点路口,站在深水中指挥疏导交通。

    51015时许,城西停车场路段因地势低洼积水严重,一辆小车路过时突然熄火,无法正常启动,执勤交警合力把故障车推至安全地带。

  


    16时许,执勤交警在桐山红绿灯路口冒雨疏导交通时,发现路边不少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面对积水踌躇不前。见状,执勤交警毫不犹豫地背起学生和老人,趟着积水,把他们安全送过马路。


    1730分许,正值放学高峰期,宁远五小路段积水严重,前来接学生的家长和车辆增多,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此,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增派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主动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蓝山交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51015时许,G537国道祠堂圩(K18+300)淌头路段因山洪暴发致使道路漫水,附近房屋、农田被淹,交通中断。蓝山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涉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阻和疏导,协助转移、疏散被困群众。直至11日上午9时,该路段路面漫水逐渐消退,车辆可缓慢通行。

    1019时许,一名女士站在路上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女士家住县城林业局,因暴雨导致错过了最后一趟公交车,现在没办法回家心里十分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驾驶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居住小区。


    山体塌方滑坡交警就是路标

  

    

    双牌县多个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塌方,导致路面交通堵塞。双牌交警守护在塌方处,对倒塌在路面的泥石、树枝最大限度进行搬运清理,同时坚守在塌方路段两端指挥车辆谨慎、有序通行,风雨中交警就是最可靠的路标。


交 警 提 醒

    雨天道路湿滑,请适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突发情况请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