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艺作品
索引号: 431100051/2015-024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11-17
名称: 江永摄影作品获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二等奖
文号 :    
江永摄影作品获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二等奖
2015-11-17           来源: 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从公安部获得喜讯,江永县公安局选送的摄影作品《古村救援》在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中获得摄影类二等奖,这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摄影作品(全省获2个摄影类二等奖,1个三等奖)。  
    据悉,自1986年至今,由公安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卫士之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展览共征集作品近4000件,选出获奖作品约400件,并最终遴选出300余件作品于 11月10日 至2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古村救援》摄影作品是由永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永县摄影协会主席、县公安局宣传专干黄海同志创作。今年5月20日,江永县普降暴雨,千年古村上甘棠全村有数名留守老人被洪水围困。案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黄海同志冒着倾盆大雨,随着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齐胸深的洪水中,随时都有被洪水冲走,他把危险置之度外,只身举起相机,把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洪流中救援被洪水围困留守老人的感人场面,用相机记录下来。第二天,他现场拍摄的抗洪抢险《古村救援》纪实摄影作品被新华社向全球播发,《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南日报》等数十家的报纸和网络的知名媒体刊用。  
    今年9月份,《古村救援》纪实摄影作品经省公安厅推荐上报参加第五届全国公安系统“卫士之光”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该作品主题突出、风格鲜明、情感真挚,深刻诠释了江永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抢险救援中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英雄本色,充分展示了江永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形象,摄影作品再现了在重大活动安全保卫、重大灾害和事故抢险救援中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的英雄业绩;展示了新时期公安机关不断提升社会沟通能力,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公安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