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艺作品
索引号: 431100051/2019-000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7-09
名称: 读《毛泽东选集》有感
文号 :    
读《毛泽东选集》有感
2019-07-09           来源: 常德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同志在革命各个时期的著作集选。首次翻阅,是上大学时在图书馆偶然翻阅之,只阅读那么几页便已深受感染。《毛泽东选集》本是举世闻名,大学时才偶然翻阅之,实属阅读之缺憾。但是翻阅之后,便不得不佩服,毛泽东同志的作品,确实非同一般。
  第一,应当说说文章的文风。《毛泽东选集》的每一篇文章,虽然是论述时势讨论政策的,但是阅读之后会有一种阅读文学作品一样的艺术享受。其语言简洁而优美、浑厚且有力,即使不领略其思想,仅仅体会语句之美,便已感是大家之作了。
  第二,应当说说文章的逻辑。阅读《毛泽东选集》的时候,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句子与句子之间、段落与段落之间,是一环扣一环。这种逻辑之美,与文风之美是相辅相成的。逻辑的清晰与流畅,会让读者在阅读时感受到如顺水行舟的畅快、如行云流水的意境。
  第三,应当说说文章的实用。《毛泽东选集》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紧密联系实践的,绝非无病呻吟,也绝非纯粹的创作。总而言之,那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是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的思想。其每一篇文章都事关天下大事而又能有文学之美,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阅读《毛泽东选集》,在学习优美的文风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应当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实践中出文章的风格。古人云;“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教人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的重要性。但是最为可贵的,莫过于在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的同时,真的做出学问、真的成就文章。而毛泽东同志便是我们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