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0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3-14
名称: 情牵五十载,千里终团圆
文号 :    
情牵五十载,千里终团圆
2018-03-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12日上午,四川成都的欧成滨老人携家人将一面写着“助我寻亲、警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蓝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全玉启手中,并握着全大队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蓝山的警察帮助我找到了失散五十多年的亲人,能与亲人相聚,能在生父坟前祭奠是我多年来的心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欧成滨五岁时,生父因患高血压和脑溢血等疾病离世,母亲将父亲的骨灰寄回千里之外的蓝山后,迫于生活的压力带着他改嫁。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小学的欧成滨与蓝山的堂兄还有书信来往,后来由于多次搬家,通讯地址弄丢了后就失去了联系。欧成滨成家立业后一直都想回湖南蓝山寻找亲人,但为了报答继父和生母的养育之恩和尽为人子女的孝道,他才把心中的“秘密”埋藏了五十多年。两年前欧成滨的继父与生母先后去世,欧成滨决定要回湖南蓝山寻找亲人,在生父坟前修墓祭奠。  

36日上午,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辗转千里的欧成滨老人来蓝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进行求助,大队长全玉启安排教导员盘圣翔和副大队长李炜全力帮助欧成滨寻找亲人。由于欧成滨提供的信息模糊不清,盘圣翔和李炜通过多种方法在人口信息系统中进行查询,筛查出所城镇东山村一组的董玖金与欧成滨提供的信息基本相符,并与所城镇东山村村主任联系核实了相关信息。在确定董玖金就是欧成滨老人一直要寻找的堂兄后,为了让欧成滨老人能够及时与亲人团聚,盘圣翔和李炜驱车将欧成滨送往所城镇东山村。欧成滨在东山村与堂兄董玖金相聚重逢,让牵挂了五十余载的亲情终得团圆。接着,欧成滨在堂哥董玖金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生父的坟前祭奠,完成了他毕生最大的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