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52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10-10
名称: 一岁幼童“离家”出走 零陵民警抱住找到“失主”
文号 :    
一岁幼童“离家”出走 零陵民警抱住找到“失主”
2018-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日,零陵公安分局继续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工作。上午8时许,当七里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工人文化宫广场时,民警毛凌军见一个幼童孤零零地赤脚站在那里,凭借多年从警工作的经验,幼童是趁家人不注意“离家”出走,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能无助地站在那里。

    毛凌军与同事一起走到幼童身边询问情况。由于孩子只有一、二岁的样子,无法说清自己父母的情况与住址,民警只好将这“离家”的幼童抱住,分别向过路的行人和附近的居民询问孩子的家人,一些热心的群众纷纷拍照,通过朋友圈发布寻找幼童的父母。同时,社区网格员也在第一时间帮助幼童寻找亲人,转发朋友圈。

     一时间,幼童“离家”出走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刷爆了微信群,人们纷纷帮助幼童寻找亲人……

         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警民合作,一男子满头大汗、心急如焚地跑向民警岗位巡逻点认领幼童。

      原来,男子姓赵,零陵区富家桥镇人,一家四口人租住在零陵麻元社区,两夫妻一早就外出做事了,将一岁多的儿子交给了十岁的女儿照顾,当女儿发现弟弟不见时已到中午时间,赵先生接到女儿的电话后,急忙赶回了家,在周边寻找了一遍也没见到儿子的踪影。无意间,赵先生看了 下手机里的信息,发现微信朋友圈里有一条幼童寻亲的信息,非常像自己的小孩。

         民警抱住幼童与赵先生一起来到了他租住的居所,在邻居们的见证下,民警将幼童交给了“失主”。赵先生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热泪盈眶,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谢,唯有带好小孩,唯有遵纪守法,唯有做个好市民,才是对人民警察最好的回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