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51/2020-001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2-18
名称: 发扬“枫桥经验”战疫情 守护江华“南大门”
文号 :    
发扬“枫桥经验”战疫情 守护江华“南大门”
2020-02-1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河路口镇古称“梧岭南屏”,位于江华县的南端,与广西贺州相邻,穿镇而过的207国道是连接湘桂的重要通道。要外防疫情输入,内防疫情扩散,守护好河路口这个“南大门”尤为重要。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动员的人民战争。抗击疫情中,江华县公安局河路口派出所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力量,警民共同织起了抗击疫情的严密防控网,群防群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中,河路口镇建立了以“政府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农村辅警+义警+村干部”为核心的多级联动疫情防控力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村民取得联系,组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掌握了从外地返乡人员的动态信息,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

河路口派出所牢牢把握一线疫情防控维稳这一关键环节,全力当好抗击疫情排头兵。派出所的8名民警5名辅警14名农村辅警,与广大政府干部、医护人员、村干部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维护着全镇3个社区11个村2万8千多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进村入户,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派出所民警与农村辅警进村入户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抵制谣言的滋生和传播。在防疫人员的组织发动下,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奋战一线,守护在最关键的位置。疫情爆发初期,在湘桂交界处的河路口公安检查站,民警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以赴配合交通、医疗等部门全天候开展疫情监控、车辆人员筛查和防控处置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疫情在前,党员民警坚定向前。河路口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派出所、执勤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将党旗举到第一线,党员身份亮在最前沿,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派出所4名党员民警带头战在第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危险地段,用坚守筑牢阻击疫情扩散的阵地。

2月初,接到新确认病例曾与辖区牛路村部分村民有接触的通知,河路口派出所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配合做好密切接触村民的筛查和隔离工作。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科学布岗,压实责任,全天候执勤巡逻。民辅警们顶着寒风,冒着冷雨,白天与黑夜的连轴转,有时一天顾不上吃一餐饭,有时在风雨里一站就是一整天。

大地回春,生产在即。为了不误农时,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下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基层干部、民辅警进村入户宣传,及时引导群众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民警到各农资店值守,严防因购买相关物资而出现人群聚集。及时掌握辖区工业园企业动态情况,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呼声,帮助企业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到最小。

疫情在前,公安向前!河路口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人在面对危难时的坚定和团结,更看到了每一位防疫工作者,每一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守望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