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1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4-03
名称: 蓝山公安:靠前站位 护航到位 助力复工复产
文号 :    
蓝山公安:靠前站位 护航到位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3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太谢谢你们了,有了这个告知单,我就可以安心上班了!”郴州人老刘在蓝山县一家企业上班,前不久,他从蓝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李建松手上接过一张企业复工告知单,心中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蓝山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对接复工企业,问实情、访员工、解难题,积极落实多项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开展“云沟通” 主动问需

蓝山公安紧贴疫情实际,筑起宣传“云”平台,建立微信群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和员工需求,创新宣传方法,开通微直播、录制小视频,将复工复产各类便利举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直送企业和员工。

327日,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李日辉、城南派出所副所长黄小锋,一起通过网络直播间的形式,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和关键处举牌提示的方式,充分利用30分钟的直播时间,围绕交通服务、出入境服务、户政服务等几大类服务举措,特别是针对湖南省“电子健康卡”这一疫情统一举措和市民申领途径等重点内容,面向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员工开展宣传服务。并将录制的抖音短视频推送发送到辖区重点企业和员工微信群里开展宣传服务,累计观看约5千人次。

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封立桥,将辖区三个社区划分6个网格,将所有店铺集中划分建群,共建立6个网格店家关爱群,并将社区医生纳入群内,实时提供医护服务,“一群三警”实时宣传相关政策。他还组织社区民警们当起了“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对辖区复工的企业进行政策举措和疫情防控解读,除了培训、讲解,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积极对接企业提出的开工、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微信办、上门办。

成立“服务队” 警务前移

为及时掌握企业和员工动态,蓝山公安成立复工复产“服务队”,主动前移警务服务,推行企业复工“三步曲”,严把复工、严控疫情、严查违规,为企业和员工创造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环境。

城北派出所、城南派出所成立“城区所复工复产服务队”,从服务企业、方便群众出发,制作39块《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服务须知》展板在城区主要路路段开展集中宣传,并在三蓝、舜峰、辅仁、龙泉等社区设立6个流动服务岗,安排专人做好查询登记工作。

此外,所城镇、土市镇、新圩镇、大桥乡等辖区民警通过上门走访复工企业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和复工运营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后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并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拧紧“安全阀” 不留盲区

蓝山公安严阵以待,将防疫阵地推向最前沿,内外兼控,彻底守牢返蓝复工人员的安全“总阀门”。

在外围,加强入蓝人流安全检查,筑起安全屏障,同时为复工企业和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在高速路口,开设货车专用通道和持证专用通道,保障复工企业人员安全有序,物流顺畅平安。

在内圈,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蓝山公安对复工复产的规模企业,落实复工企业“一对一”帮扶、核查责任“一对一”包干、外口员工“一对一”落地三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有力有序;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一报备、三检查、全封闭”的闭环式服务新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蓝山公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全力维护复工社会治安秩序,依法从严打击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经营、聚众扰乱经济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