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2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名称: 【县域警务·大家谈】徐家井派出所、宋家洲派出所所长谈县域警务
文号 :    
【县域警务·大家谈】徐家井派出所、宋家洲派出所所长谈县域警务
2020-05-29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省厅关于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和显辉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永州市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县域警务·大家谈”活动,广大民警结合各自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对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领悟、思路和举措。


扬“枫桥”经验 强基层基础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徐家井派出所所长  周国良



2020422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视频会议。会上认真聆听了省厅领导所做的报告以及许显辉副省长的重要讲话,我个人通过反复学习和领会,有以下几点认识:

一、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中心工作任务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县域警务工作是省公安厅党委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风险防控,促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警务革命,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力求学懂、弄通,并在全所迅速兴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以县域警务工作要求指导做好本职工作,用学习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二、认真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澄清底数。对标省厅风险分类的依据、种类和标准,结合我所辖区实际,以落实县域警务工作为契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全警参与对辖区内可能存在风险的重点人、事、物、场所、单位行业进行全方位的调查、走访、摸排。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因人因事施策,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对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打防管控、做实一体化管控、落实矛盾源头治理、强化为民服务等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民警的能力水平,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县域警务工作目标在基层得以落实。

明确方向 砥砺奋进

不断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宋家洲派出所所长  李 武



422日,省厅召开“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为新时期公安工作指出了新方向、打开了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根据市局“县域警务·大家谈”活动要求,我身为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长,对“一报告、两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派出所工作实际,谈一下对县域警务工作的理解和感受。

一、务必明确前进方向。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在我省县域风险治理的严峻形势下提出重大举措。我们既要认识县域警务的重要性、紧迫性,也要弄懂县域警务的难点、重点在基层,更要抓住县域警务的关键点在基层派出所,我们务必以“一报告、两意见”行动指南,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二、务必时刻对标对表。依据“下沉两级”模式,市局、分局对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的风险维度进行综合评估,基层派出所要有知风险的眼力及能化风险的能力,采取“什么风险突出就防控什么风险”的策略,挂图作战,动态调整防控重心。

三、务必不断砥砺奋进。作为基层公安派出所长,自己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干警队伍建设、业务和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派出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减少风险隐患存量,为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