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5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5-28
名称: 5月25日|20名巡特警下田 帮助独居老人抢春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98)·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号 :    
5月25日|20名巡特警下田 帮助独居老人抢春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198)·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8           来源: 永州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名巡特警下田 帮助独居老人抢春耕

5月23日,细雨连绵,谷源社区熊老汉激动地对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20名党员志愿者说道:“多亏今天有你们帮忙,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非常感谢大家”。原来,面对耕种好时节,熊老汉和老伴却对着家里10亩农田发愁,儿女都外出务工,他两人种水稻实在累得够呛。经过20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熊老汉在平整的水田里看到丰收的希望。


男子夜潜医院偷手机  新田民警1天擒贼

近日,新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破获系列手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5月19日,新田公安接报警称:“病人住院时手机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走访摸排和调取监控,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邝某对其凌晨翻入医院盗窃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男孩玩耍捡到手机  民警帮忙顺利归还

5月23日,一小男孩找到宁远县公安局快警平台的值班民警说:“我捡到一部手机,请警察叔叔帮忙寻找失主”。原来,男孩是一名小学生,当日在文庙广场玩耍时捡到了一部手机,赶紧到附近的快警平台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多种途径终于联系上失主,通知其前来认领,核实失主身份后,民警将手机交还。

肖家园派出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近日,冷水滩公安分局肖家园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网吧开展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强化治安管理,打造绿色网络环境。民警重点检查了是否实名登记上网、是否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消防安全设施是否达标等管理措施,当场下达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有力提醒各网吧负责人,加强管理。

法制教育进企业

5月21日,双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走进国网双牌县供电分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法制讲座活动,帮助企业抓好职工法制教育,进一步打牢安全出行基础。民警精心制作了演示图文,结合典型案例,现场为32名职工们讲解了酒醉驾的危害和处罚等知识,大力倡导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拒绝、抵制酒后驾驶。

为学生开展延时办证业务

近日,蓝山县公安局人口大队民辅警主动对接辖区学校,利用休息时间集中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业务,为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31张,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当天下午,民警细心引导学生排队照相,主动为学生整理仪表,采集身份信息,以“快受理、快审核、快发证”的三快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考生需求。


开展反诈骗宣传

近日,蓝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湘威鞋厂、移动公司等企业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员工识别防骗能力,预防、减少诈骗案件发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采取开设讲座、发放资料等方式,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和特点,着重介绍了防范诈骗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