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6-27
名称: 蓝山公安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文号 :    
蓝山公安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2022-06-27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蓝山县公安机关破获一起以高额投资回报形式进行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案件。目前,该案已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5人,为老年群众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并组织公安机关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摸排案件线索。今年5月,该县公安局在调查黄某友职务侵占案时,发现黄某友及其控制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至2021年期间,通过公司业务员主要向退休人员、老年人和有一定经济能力人员进行宣传,宣称公司做房地产开发,有多处新楼盘,实体经济很稳靠,并以年利率12%-24%的高额利息为诱饵,诱骗老年人群体参与非法投资。

2021年6月,黄某友因非法集资金额过大、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付给投资者本金和利息携款潜逃。经清理核算,该案涉及多名55岁以上老年受害人,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公安机关根据摸排线索,全力组织侦破,目前,追赃挽损、资产清理及嫌疑人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步,该县将组织公安机关全面梳理涉及养老诈骗人员,清查涉案资产及涉案嫌疑人,并对涉及的非法吸收老年人存款进行清理,确保不漏案、不漏罪、不漏资产,尽全力追赃挽损。


审核:唐晓勇

校对:龙   超

编辑:李明宇

供稿:蓝山县公安局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