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以案说法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49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07
名称: 拉满29人,小投资真能成就“富人梦”?
文号 :    
拉满29人,小投资真能成就“富人梦”?
2017-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一传销组织打着国家工程的旗号,对外声称可以“撬动民间资本”“解决就业问题”“培养优秀商人”,谎称是国家扶持的资本运作工程,是一个可以解决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利国利民的好项目。组织者声称,参与人只要投资份额,就会终身受益,拉满29人就可以进入“二平台”担任“老总”;投资6.98万元,最终可得到1040万元的回报。

此类传销组织通常并不限制参与者人身自由,却以持续“洗脑”进行精神控制。“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办案民警介绍,传销组织者的“洗脑”手段有:

1、通过骗取资金购买高档汽车、名牌服装等行头包装自己,然后借此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萌生幻想,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2、传销组织的“管理层”会定期上课培训,编造毫无根据的“宏观调控理论”,甚至将警方依法打击编造成“国家宏观调控”的一部分,使陷入传销的人员面对警方调查时依然坚信他们所在的组织的确是国家重视的“利好工程”;

3、传销组织人员与新人接触时,聊天过程中满口的各种高端“经济词汇”和“国家发展理念”,在新人半懂不懂时骗其“掏钱入伙”。传销组织获取大量不义之财的同时,上当受骗、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传销参与者为求自保,将恶果传递给亲朋好友和网上“好友”,导致更多的人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

民警支招

一是传销组织如何“包装”都逃脱不了以下行为特征: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或者返利。

二是防范“杀熟”,警惕“暴富”诱惑。市民在遇有亲友介绍异地投资、工作机会,或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邀请远行游玩、介绍对象等,一定要谨慎,多方核实。如果不慎陷入传销窝点,请积极寻找机会向他人或公安机关求助。同时,如果市民掌握传销的具体线索,可直接向当地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公安机关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