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以案说法
索引号: 431100051/2019-054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1-03
名称: 骗子新套路!男子谎称“银行内部有人”,两个月轻松盗刷走20余万!
文号 :    
骗子新套路!男子谎称“银行内部有人”,两个月轻松盗刷走20余万!
2019-01-03           来源: 台州公安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不少信用卡持卡人

都需要将信用卡提额

而"帮助提额”

就成为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幌子

这不

来自台州路桥的周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两个多月时间内

就被人用POS机盗刷走20余万!

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朱某的家中

当场查获50余张信用卡和作案用的pos机一台

这场两个多月的骗局终告破

▲警方在朱某家中查获的作案工具及被盗刷信用卡

案情回顾

周先生是台州路桥人,平时做点小生意。10月份的一天,周先生偶然从朋友口中得知温岭人朱某在银行“内部有人”,能帮人进行信用卡提额。想着把信用卡提升一下额度以备不时之需的周先生,随即从朋友那里要来了朱某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了朱某。根据约定,两人在温岭某银行门口碰了面,朱某告诉周先生,自己在银行内部有人,可以通过拉账单流水的形式在两个月内帮周先生把5万的卡提额到50万。但是在提额后,要收取周先生信用卡额度10%的手续费。眼见对方讲得信誓旦旦,周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把自己的两张信用卡交给了他后欣然离开。

在把卡交给朱某后不久,周先生就收到了自己卡里的钱被刷走了的短信。“怎么还没提额就被人刷走了钱呢?”感觉不对劲的周先生随即联系了朱某。

“放心,我这是在给你刷流水,这是我们提额的一道必走程序,等一下就会把钱给你还进来。”在收到朱某的回复后不久,周先生的手机果然收到了还款成功的信息。“看来这个人确实没骗我,应该是有点本事的啊。”经此后,周先生完全消除了对朱某的疑虑,并将朱某“内部有人”,能快速给信用卡提额的消息告诉了身边的张某、李某等几个朋友。

听闻消息后,张某等人纷纷将自己的信用卡也送到了朱某那里帮忙提额。在把卡交到朱某那里后,刚开始,大家还能收到信用卡刷卡和还款的信息。可是两个月后,大家的信用卡非但没有提升额度,反而不断有钱被刷出去,并且过了还款日也没见朱某还款。这时察觉不对的周先生一行才急匆匆地赶到温岭城南派出所报案。根据周先生等人的反映,民警迅速将朱某传唤至派出所,并在其家中查获了pos机一台和信用卡50余张。

经讯问,朱某向民警坦白,自己根本就没有帮人信用卡提额的本事。在今年1010日至1220期间,朱某利用自购的一台pos机,谎称自己在银行内部有人能帮人信用卡提额为由,收取了他人50余张信用卡,并进行了盗刷。而盗刷所得,也被朱某用于赌博还债和日常开销。

目前,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